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庆祝自治区成立40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藏庆祝自治区成立40周年(图)
  左图:9月1日上午,群众在布达拉宫广场放飞五彩气球。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 约2万名西藏农牧民、工人、僧侣、学生、演员、政府官员,1日上午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隆重集会,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贾庆林在庆祝大会上发表讲话并向西藏自治区赠送了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题写的“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贺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宣读了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发来的贺电。

  1965年9月1日,西藏自治区宣告成立,并召开了自治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从此开启了西藏人民自主管理本地区事务的民主政治时代。中国共有5个民族自治区,西藏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个。中国于1984年颁布了《民族区域自治法》,为民族自治制度提供了进一步的法律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