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渔业经纪人收货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40 江南晚报

  本报讯太湖经历了7个月休渔期后昨天零时开捕,数千条渔船下湖捕捞作业。昨天,记者跟随太湖渔政执法船在宜兴水域巡查时发现,被渔民们称为“鱼贩子”的渔业经纪人越来越多,太湖沿岸的大小港口分别被不同的渔业经纪人“占领”,渔民将刚刚捕捞到的新鲜水产品送到岸边就可以与经纪人结账了。

  昨天下午两点多,在太湖兰山嘴附近水域从事捕捞作业的渔船开始起网,渔业经纪人
周春才通过高速艇下湖查看渔民今年的收成。这位渔业经纪人手头上有好几个渔民客户,这些客户捕捞到的水产品由他包揽。在未来几天里,这位经纪人平均每天销售太湖水产品将超过1.5万斤。

  江苏省太湖渔政监督二大队副大队长朱法明介绍,这些“鱼贩子”早已不是习惯意义上的小生意人,他们具有比较强的经济实力和灵活的经营头脑。一般来讲,每个渔业经纪人手头上都有一些相对固定的渔民客户,他们在每年开捕之前预付给渔民客户3万元至5万元定金,捕捞结束后统一结帐。目前,持有太湖捕捞证的船只有4000多,这些渔船差不多给渔业经纪人“瓜分”了。

  记者从活跃在太湖大浦港的一位渔业经纪人那里获悉,他们将大量的太湖水产品销售到苏北及山东、安徽等地,都是预约销售的,对方运输车辆就在太湖岸边等着提货,全等着渔业经纪人进行“调度”。昨天是开捕第一天,太湖宜兴水域每只渔船平均捕捞鱼虾1万公斤左右,成筐成筐的梅鲚鱼每公斤只有1.5元钱。(何小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