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官上任拉米要啃“硬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42 海峡都市报

  N国广

  本报讯欧盟前贸易委员、法国人拉米9月1日接替任期届满的素帕猜,正式出任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一职。欧洲舆论认为,由于多哈回合谈判陷入停滞,世贸组织正面临着十年来最严峻的挑战,此时走马上任的“新官”拉米无疑任重而道远。

  58岁的拉米务实、直率、果断。他上了三所法国最有名气的大学———高等商业学校、政治学院和国立行政学院。这些学校都是法国高官和高层管理人员的摇篮。

  拉米在竞选时说过,他当选后的前三个优先目标都是争取按期完成多哈回合谈判。2001年启动的多哈回合谈判旨在大幅削减农业补贴并扩大工业品和服务贸易的市场准入。据透露,他上任后将推动改变目前的谈判方式,主张同时啃几块“硬骨头”,以节省时间。

  另一方面,鉴于拉米曾在两年前的坎昆会议上指责世贸组织的机制属于“中世纪遗物”,所以,欧洲一些媒体认为,如何将世贸组织“现代化”应该是他任期内的一个长远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