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身贵族“爱上”单身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20 金羊网-新快报

  发展商认为单身公寓虽非主流但潜力巨大

  新快报记者王绍龙/文吴韶清/图近一两年来,小户型产品尤其是单身公寓是佛山楼市一个新亮点,星星之火虽然难成燎原之势,但凭借其独特的地段优势与良好的品质,在市场上赢得了一席之地。如尚辉苑是在2003年10月推出白领公寓“香格里奥”,300余套20多平方米至50多平方米的单身公寓产品,短短的几个月即销售一空。逸彩世家在2004年11月开始发
售,总数200余套住宅产品中60多套30平方米至4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产品最早销完。而东海湾花园在今年初推出200多套白领公寓,每套面积约31平方米,现也基本售罄。由于都市繁华地段土地资源的匮乏,加上交通、金融、商业、娱乐等完善的设施配套,使得位于城市核心商务区的“单身公寓”更为开发商和置业者所看好。位于季华五路的世纪名轩,新推出包括单身公寓在内底中小户型产品,记者采访了世纪名轩有关负责人,就单身公寓话题进行了探讨。

  季华五路,中小户型的铂金领地季华五路一带,商贸、餐饮、金融、娱乐、交通等项目设施近年来日益齐全,东建世纪广场、流行前线、季华货仓商场等大型商场纷纷崛起,商业气氛活跃,佛山市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等金融保险机构林立,华远路一带聚集着多家中高低档酒楼、世界知名的快餐连锁店,季华路一带还有酒吧街、金色年华夜总会等娱乐设施,而且市内主要公交车在商圈均设有停靠站。季华路及其周边还集中了多个大中型楼盘和高档写字楼,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电力大厦、公交总公司等大型写字楼聚集了一批具有购买力的中高端的单身贵族和其他的对单身公寓有投资兴趣的投资者,因此成为开发中小户型的铂金领地。世纪名轩的销售负责人说,正是由于这种优越的地理位置、成熟完善的配套、地理资源的唯一性,世纪名轩作为该地段唯一在售单身公寓将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单身公寓深受年轻单身贵族青睐世纪名轩的销售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单身公寓由于位置好、面积小,总价低受到不少追求独立的年轻单身贵族的青睐。正是由于具有投资少、回报高,被投资者视为生财元宝。单身公寓是单身贵族的安乐窝,情侣爱的小巢,自由职业者的SOHO室,商务人员临时的住所,投资者的赚钱工具。所以不管是自住还是投资,都会是不错的选择。该负责人给记者简单地算了一笔账,按照现在该地段的市场,一平方米/月租金30-50元,100平方米就是3000-5000元,而现在世纪名轩的均价3800元每平方米,收回成本的时间一目了然。价格是价值的体现,一分钱一分货。有人认为单身公寓的特点决定了整个楼体得分割单位多,通风采光效果不佳,朝向单一,绿化率低。针对此问题,世纪名轩的销售负责人表示,世纪名轩空间涉及很灵活,很具人性化,根据客户的需求来量身定做,而且在物业管理上将有书吧、休闲吧等配套设施,部分单位有平台花园,渗入了个性化元的元素,满足单身贵族无拘无束的个性追求,实现尖端群体的自我风格。

  单身公寓虽非主流但潜力巨大有专家指出,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取得初步成效,除了楼价虚高成分过多的个别城市外,其他楼市相对稳健的城市这段时间的楼价仍相对平稳,波动细微,而城市的资源包括土地资源日渐紧缺,加之城市人口日益密集,小户型势必成为发展趋势,而且长期存在。但小户型,特别是单身公寓在户型、功能上有所欠缺,因为其总体设计是为单身或两人生活及服务,不适合家庭居住,这就注定它不可能代替普通公寓的主体地位,所以不会成为市场的主流。世纪名轩的销售负责人赞同上述看法,认为单身公寓等小户型虽然不可能成为房地产开发的主流产品,但其市场容量还是不小的。现在小户型市场的饱和度远没有呈现,中大户型开发相对集中,所以在接下来可能会是房地产开发的新选择。至于位于成熟配套环境中的单身公寓,可以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交通成本,成为工作及生活忙碌的年轻一族一个很重要的选择。(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