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产厂“死灰复燃” 废气熏倒1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一家已经被勒令“关闭”的金属材料厂偷偷复工,昨天排放出的废气导致嘉定区江桥镇杨湾村附近60多名居民出现不同程度废气中毒症状,11人被紧急送往普陀区中心医院治疗,其中包括一位有3个月身孕的妇女和一名4个月大的女婴。目前,5名患者仍需留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但都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中午12时许,普陀区中心医院急诊室送来11名有头晕、恶心等症状的患者,其中
较严重的甚至有昏迷迹象。初步检查后,医生诊断这些患者属于废气中毒,随即将他们安排进入高压氧舱治疗,孕妇和婴儿被送往急诊室挂盐水。据居民们反映,这一切都是附近一家名叫荣实金属材料厂排放的废气惹的祸。“只要他们一开工,这里就到处是黑烟,气味浓的时候根本透不过气来,大家只能捏着鼻子在屋外行走。”

  据悉,遭受废气侵袭的居民区与材料厂仅一河之隔,距离约200米远。早在去年10月,该厂就因排放废气而遭到居民举报,被迫停产。

  几个月前,该材料厂曾因再次开工而遭举报。不料8月26日,他们竟又偷偷动工,24小时排放大量废气,终于将居住在附近的部分居民熏倒。

  记者从嘉定区江桥镇政府安全生产监察站了解到,该厂属于关闭企业,近期开工主要是为别人代加工一批库存。而产生废气的原因是“管道陈旧破损,导致在生产的时候废气泄漏”。居民中毒事件发生后,他们立即联系材料厂的负责人,中止所有的生产活动。

  此外,嘉定区环保局信访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前年开始,该局已经多次接到投诉,称材料厂内小高炉排出来的废气可能是一氧化碳,但由于我国目前没有明确的一氧化碳排放标准,当时也未造成明显后果,因此环保局一直没有强制该厂停业。嘉定区江桥镇党政办主任朱长得表示,此次事故引起了当地部门的足够重视,并将尽快将这家材料厂搬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