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泰利专题 > 正文

受台风泰利影响 侨乡温州文成遭遇特大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九月二日电 (记者朱小央)受今年第十三号台风“泰利”的严重影响,著名侨乡——温州文成各地连日来急降暴雨,截至今晨零时,该县平均降雨量达二百九十毫米,最大降雨量达三百七十毫米,集中降雨引发该县多处山洪暴发。目前,该县共有九人在灾害中死亡,十五人失踪。

  持续的强降雨,致使文成县有九个乡镇被淹,并引发严重的地质灾害,其中石洋乡
枫龙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依山梯建的房屋连环塌压,纵度达一百五十米,四间房屋被压,石洋林场上斜村发生泥石流,造成一人死亡,铜岭山景区的三名女管理员在撤离途中被突然压过来的山洪冲走,下落不明。

  从昨天十七时开始,文成县黄坦镇出现急降雨,水位漫到了民房二楼,整个镇被水围困。

  富岙乡乡政府水漫到一楼,乡政府所在地的富岙村防洪堤、学校围墙被冲毁,房屋倒塌,幸好人员已撤离。下垟乡下垟村、半坑村水位高达三米,桥梁、房屋、牲畜被冲。

  在珊溪镇,八千多位村民家中都有不同程度进水,其中李井村等村民被水围困最为严重,该镇政府大院前的道路都漫着过膝的洪水,随即该镇的电力、通讯、交通全面中断。昨晚二十点十分,巨屿镇处在飞云江两岸的稠泛、项坑边、洋地边和洋尾村等四千多村民家中进水。

  温州市委市政府官员要求文成县和有关部门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搜寻和抢救失踪人员,对所有灾情不明的盲点和降雨量特别大的地方,进行全面的核查核实,彻底摸清灾情。

  相关专题:台风泰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