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东北亚地区将成二十一世纪亚洲经济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九月二日电(吴兆飞 王宇) 在今日召开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项目第八次政府间协商协调会议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指出,当前东北亚有关各国间经济关系日益紧密,合作前景更为广阔,我们有理由相信,东北亚地区将成为二十一世纪亚洲经济新的亮点。

  对于如何推动东北亚地区国家间的经贸合作,吴仪提出三点建议。

  吴仪说,首先中、朝、韩、日、俄、蒙各国要加强经贸合作平台的建设,促进大图们江区域合作,共同发展;坚持办好政府投资论坛和政府间的协商会议,加强多边、双边联系,充分发挥区域平台作用;构建各种形式的合作框架,加强战略合作研究,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和水平。

  第二是要加快实施合作项目,研究制定区域中长期合作规划,突出各方已达成一致的交通、运输、

能源、投资、贸易促进、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优先实施港口联合开发、国际运输通道、人才交流等合作项目。吴仪提出,项目成熟一个,就推动建设一个,使各方早日受益。

  第三是要努力打造区域合作品牌,提高知名度,增加其吸引力。制定优惠政策,营造公正、透明的投资环境,广泛吸引各方投资力量,尤其是企业也要积极参与到项目的开发中来,让大图们江区域成为企业和投资者的投资热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