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人”假扮“黄牛”骗人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2:27 东方今报

  8月下旬,学生陆续乘火车返校,郑州火车站地区一伙假“黄牛党”开始“抛头露面”,骗人钱财。近来不少旅客上当,火车站地区的行政执法人员说,不少受骗旅客投诉到他们那里,近段时间内,最多的一天接过8起投诉。

  线人透露,由于火车站附近监管严,“黄牛党”把活动地点转移到了大同路一个小胡同里,他们在那里行骗,“生意”好时,一天能赚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记者佯装买票会“黄牛”

  昨天,郑州火车站南出站口,大同路东侧的一个小胡同内,聚了30余名男女,胡同两边停满了自行车。这些人时而打手机,时而交头接耳,也有人坐在胡同口旁边一个超市的台阶上,拿着笔和纸画着什么。

  线人告诉记者,他们就是倒票的“黄牛党”。

  昨天10时许,记者来到这个小胡同,不少人凑上来小声对记者说:“要不要票?北京、上海、乌鲁木齐的都有。”

  记者和一名穿红白相间格子T恤衫的“黄牛”搭讪。“黄牛”很热情:“要哪儿的?几张?啥时候的?”

  “北京,K180,明晚的,两张,有没?”“那怎么你一个人来?那一位在哪儿?谁付钱?”

  记者佯装掏钱,要求看车票,“黄牛”突然问:“你不是记者或便衣吧?”接着便问起记者的工作单位,并要求记者出示工作证。

  幸亏记者“对答如流”,他才放松了警惕:“不好意思,你也知道,俺干的是犯法的事儿,弄不好就进去(公安局)的,还是小心点儿好。”

  别上那辆面包车

  打消疑虑后,“黄牛”开价了:“一张票加60元,先交50元订金。”讨价还价后,记者先交了30元订金。

  “黄牛”要求在某超市门口一辆银灰色长安面包车内交易。此前,记者就注意到,“黄牛”不时上下该车,两三个人在车内比比划划。

  记者上车后,“黄牛”突然称现在没有票。他隔着车窗叫来一个30岁左右、脸上有雀斑的妇女。两人耳语几句,妇女接过“黄牛”递过来的订金,快步离开。

  “票10分钟就拿过来,你放心,我和你一块儿在这儿等。”“黄牛”说,“我下车透透气。”记者中途接了一个电话,转身就不见了“黄牛”,30元钱订金打水漂了。

  “黄牛”三招伎俩 留神

  1.旅客交订金后,“黄牛”A会说没有现票,然后将订金交给B去拿票。等候期间,A趁旅客买东西、打手机时,抽身跑掉。

  2.“黄牛”利用旅客着急上车的心理,给旅客一张过期废票。如果旅客心急来不及看日期,就会被“忽悠”。

  3.“黄牛”还会散布车票难买的虚假消息,误导旅客。近日,他们多谣传到乌鲁木齐和北京的票最难买。01

  作者:姜柯安 张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