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缉拿平江金库大盗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3:49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潇湘晨报3日消息湖南平江“8·19”邮政局金库被盗案的发生距今已有14天。公安部昨日以特急明传电报的形式,向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公安厅(局)发来A级通缉令,在全国通缉平江金库大盗嫌疑人胡桂定。省公安厅重申,对于提供线索帮助警方直接抓获胡桂定的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万元。

  这份A级通缉令称:今年8月19日晚,平江县邮政局金库被人盗窃单位营业资金550万元
,经查,该局经济民警胡桂定有重大作案嫌疑,其利用看守之机盗得巨款后连夜驾驶一辆牌号为湘F·E1566的纵情牌男式两轮摩托车潜逃。胡桂定(曾用名胡含),男,现年37岁(1968年7月2日生),住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城关镇,身高1·7米左右,中等身材偏胖,平头方脸,有明显的啤酒肚。

  这份A级通缉令除详细介绍胡桂定的有关信息和体貌特征外,还以公安部的名义对直接抓获或者提供线索帮助公安机关抓获胡桂定的有功人员承诺奖励人民币5万元。据了解,只有特别重大的案情发生后,公安部才会向全国发出A级通缉令,一般每年不超过20份。

  湖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政委盛德元介绍,从8月20日起至今,湖南省岳阳、平江警方共组织300多名民警,对胡可能藏匿的地方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搜查。专案组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胡桂定可能已潜逃至周边的湖北、江西。专案组在上网追逃和设关堵卡追捕的同时,向湖北、江西等周边省份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请求协查,并通过当地媒体发动民众提供破案线索。正是在当地民众帮助下,警方才在湖北省通城县境内找到胡桂定作案出逃后丢弃的摩托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