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推行免费婚检免费午餐乏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3:49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1日电1日起,所有在上海登记结婚的人都可以享受完全免费的婚前保健咨询和医学检查等婚前保健服务。

  根据上海有关规定,经保健咨询需要作医学检查的,“准夫妻”可以到经许可的医疗、保健机构内接受免费的婚前医学检查。婚姻登记当事人也可以不经婚前保健咨询,直接进行婚前医学检查。

  但是在上海市推行免费婚检的第一天,各区婚检处没有想象中的新人如潮,反而是门可罗雀。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愿意主动进行婚检的大多是健康人群,有关人士表示,提高婚检率不能光靠“免单”,更要从市民的婚检意识以及更人性化的服务流程着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