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拟调整经济适用房购买标准杜绝富人骗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4: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陈峰) “轿车停满院、穷人靠边站”,饱受诟病的富人骗购经济适用房现象有望缓解。

 记者昨天从市建委获悉,他们已着手起草《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现在实行的年收入在6万元以下的家庭可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标准可能进行调整。

  “在天通苑、回龙观等经济适用房小区,帕萨特、别克、雅阁乃至奥迪、宝马、奔驰、丰田满眼都是。这哪是中低收入家庭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下调购买经济适用房家庭收入标准,可能会缓解目前经适房供不应求的局面,但我认为目前最急迫的事,是严格审查家庭收入,不让富人骗购。”

“前段时间媒体报道数千人在

天通苑排队抢购300余套经济适用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建委负责人表示,对于目前经济适用房方面出现的问题,他们正在调研寻求解决之道,并着手起草《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是否会上升到市政府法制办这一级,现在还在考虑之中。”

《管理办法》主要内容有哪些?该负责人透露,可能会调整购买经济适用房家庭的经济收入标准。按照目前有关规定,家庭年收入在6万元以下的中低收入家庭才有资格购买经济适用房。“这个标准高了还是低了?我们正在调研。经济适用房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昨天,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市建委检查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建议关注的问题主要涉及物业管理、经济适用房建设、危旧房改造等方面。市建委负责人在汇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时表示,在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方面,市建委已着手起草《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争取10月份上报市政府。此外,还起草了《关于改进和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设立区县审核窗口加强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同时,拟定了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细则,征求了政协委员的意见,并选择了4个小区开展维修资金使用支取试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