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房盖好一年,因承建方和建设方工程款纠纷,等了5年的业主无法入住——48户无家业主“望楼兴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2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眼看着完工近一年的楼房不能入住,巴望了5年的48户业主再也忍不住了,纷纷自行装修入住。昨日,眼见得入住户越来越多,施工方用金属构件焊接封堵了三个单元的通道。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郑州市货站北街21号时,一名中年女子正在向周围的人哭诉。管城区二里岗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名女子姓曹,单元门就是她带人封的。曹姓女子说:“
封门是因为志诚公司(建设方)拖欠我们两幢楼的工程款100多万元。除春节给了3万元外,到现在一分钱也没有给,200多号工人都没有饭吃了。”

  曹姓女子所说的两幢楼是该院的4号、5号楼。承建方是郑州兴达建筑有限公司货站北街住宅楼项目部。两幢楼共四个单元中,除了4号楼东单元因为有业主看守之外,西单元和5号楼的两个单元已经被金属构件焊接封堵得非常牢固。

  现场调解没有结果后,二里岗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随即前往远征大厦。记者在13楼见到了建设方河南志诚实业有限公司的贾姓副总经理。贾副总说:“我们不欠对方的工程款。”之所以没有支付余下的工程款,是因为两栋楼房还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竣工验收,没有合格证。“没有合格证我怎么可能和兴达公司结算工程款呢?”

  在二里岗办事处的调解下,下午3时,郑州兴达公司与河南志诚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再次协商解决问题。

  到发稿时,记者采访了郑州兴达公司的赵经理,赵经理在电话中称:“两幢楼房已经通过竣工验收,这几天就可以拿到合格证。”但是,在河南志诚公司尚未结算完工程款的情况下,单元门要继续封堵,并且将封堵另一个单元门。“一是因为楼房没有交工,二是为了督促对方抓紧时间给付工程款。”

  河南志诚公司的贾副总说,没有经过验收,没有合格证是不会与对方进行工程决算的。

  56岁的高大妈说,5年前,这里的住户从这里搬迁后,许多人都是借住或者租住在亲戚家里,眼见楼房建好了,却不能入住!68岁的夏大妈看了看新崭崭的楼房,又看了看记者的照相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E 线索提供武继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记者张鸿飞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