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行车手续诈车主钱财犯罪嫌疑人昨落网,盘锦警方呼吁受害人快来指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7:16 北方晨报

  本报讯马克宇首席记者任传运报道假装乘出租车其实为偷行车手续,得手后便联系车主要钱,不到一年的时间作案50余起,敲诈金额高达2万余元,而这50余起案件中,仅有6名被害人报案,但警方还是根据这少量的线索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昨日,盘锦市兴隆台公安分局渤海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张某是大洼县人,今年38岁,以前曾经开过夏利出租车,熟知车主习惯将行车手续放
在后备箱里,并且能够熟练地从车后座上把手伸进后备箱里拿出行车手续。2001年,张某曾利用这项“技术”作案,被公安机关逮住。

  去年底,张某又重操旧业,专挑晚上出来打夏利出租车,然后坐到后座上趁黑偷后备箱里的行车手续,得手就下车,然后换车继续作案。白天,张某便想方设法联系车主进行敲诈,要价400元到1000元不等,一些车主怕补办麻烦,就交钱索回行车手续。

  交易过程中,张某通常到异行或外地取钱,行车手续也是通过别人还给被害人,而且办理的银行卡用的也是被害人的身份证。由于被害人很少报案,张某屡屡得手,作案最多时一天就和被害人交易三次。

  警方初步查明,自去年底到现在,张某已作案54起,获得赃款2万余元。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里只有6名受害人报案。在警方破案过程中,有的被害人不愿和警方合作,给警方破案带来很大难度,直到昨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张某才被一直苦苦蹲坑守候的警察抓获归案。

  警方希望被害人能够尽快和警方联系,指证犯罪嫌疑人,使其得到应有的惩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