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举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音乐会罗保铭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7:5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举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音乐会罗保铭出席(图)
  本报海口9月2日讯(记者戎海)海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黄河大合唱》音乐会(见上图,本报记者陈德雄摄),今晚在海南省军区礼堂举行。

  省领导罗保铭、周文彰、王亚保、李明天,驻琼军警部队领导贺贤书、秦国光、白文奇等出席音乐会。

  《黄河大合唱》创作于1939年3月,由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全曲共分为《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水谣》、《河边对口唱》、《黄河怨》、《保卫黄河》和《怒吼吧黄河》八个乐章。这部问世于民族存亡紧
要关头的作品一经问世便广为传唱、经久不衰,已经成为体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经典之作。今晚,来自省直机关公务员合唱团、海口合唱团、省歌舞团以及省文化艺术学校的120余名演员以饱满的热情,唱响了这首振奋人心的作品。音乐会还特邀上海歌剧院首席指挥曹丁担任指挥,铿锵有力的歌声让全场观众深受感染,场内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次音乐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军区政治部、省文体厅、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作者:戎海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