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万盘压缩DVD被收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2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2日讯(记者雍坚通讯员王鹏)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提供的线索,济南市文化市场稽查队会同省文化市场稽查队,集中精干力量,一举端掉了位于济南市舜井商业街北首一商业楼二楼的一处违法音像制品黑窝,收缴以压缩DVD为主的非法音像制品多达2万余盘(盒)。这是省城打击压缩DVD以来所查处的最大一宗案件,有“音像业SARS”之称的压缩DVD非法批销行为首次在省城遭受重创。

  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市场稽查队了解到,经查实,这些批销音像制品的业户没有任何证件,所经营的全部是盗版音像制品,此案所查缴的压缩DVD数量之大,堪称省城音像市场之最,也是我省音像市场所罕见。

  据了解,有“音像业SARS”之称的压缩DVD自去年5月出现以来,对正版音像市场形成巨大冲击。尽管盛市文化市场管理部门多次进行突击检查,但由于经营业户较为警惕,销售网络组织严密,一般只在柜台前摆放少量样品,执法人员现场查缴的压缩

  DVD通常只有几盘或几十盘,大的批销商长期处于“见尾不见首”的隐蔽状态。此次在舜井商业街的集中查缴行动,有力地震慑了音像制品领域内的不法商贩,对济南市音像市场的有效管理将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压缩DVD,又称DVD压缩碟、万能DVD、HDVD或标注为DVD-9、DVD-ROM、PC-DVD,能容纳10集电视剧或8部电影故事片,可以在DVD机及电脑DVD光驱上播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