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遇车祸成植物人儿子逢开学 难筹学费好心人帮他来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38 无锡日报

  本报讯 又是开学时,当准大学生们对校园生活踌躇满志、热切盼望之时,19岁的洋洋却在为度过这个“开学关”而犯愁。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洋洋时,他正在喂母亲吃药。把药片研磨碎,和着温水,送到母亲嘴里。没有知觉的母亲无法受药,药水顺着嘴角流了下来,“喂三片药要20多分钟”。

  洋洋的母亲顾云娣2002年从长街街道托幼中心下岗后,一直在超市打零工。日子过得很清贫,但在市二中就读且成绩优秀的洋洋是顾云娣的骄傲,把儿子培养成大学生也是一家人生活的动力。今年4月11日,不幸发生了,顾云娣因车祸大脑严重受伤,至今处于植物人状态。车祸发生后,家里怕影响高考隐瞒了洋洋,只是对他说妈妈出了小事故,在医院养伤。好不容易熬过了考试,冲到医院看望妈妈的洋洋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妈妈浮肿的眼睛透着茫然,全部生命就靠营养液维系。肇事方和保险公司有限的赔偿抵不住每天如流水一般的医药费,一场事故使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绝境。为了维系一个可能永远不会醒来的生命,家里已经举债10多万元。不仅如此,家庭的变故还影响了洋洋高考发挥,要想继续读书,只有选择学费高昂的一所“本三”民办学校。

  面对一天天临近的开学报到日期,想到高昂的学费,洋洋很黯然,“只要让我过了这一关,靠拿奖学金、靠打工也要养活自己。”洋洋家出事后,众多好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顾云娣原单位的好姐妹陶女士一直在为洋洋筹集学费而奔走。顾云娣原工作单位所在地南禅寺街道王书记得知这一情况后,发动街道筹款2500元,街道妇联也给予了很多帮助。面对洋洋还有1万多元的学费缺口,陶女士向社会各界呼吁再给这个不幸的家庭一点帮助。

  (立群、高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