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我民族之威强我发展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46 每日新报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本市举行一系列大型纪念活动

  本版摄影实习生傅斯博

  新报讯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本市举行了一系列大型纪念活动。追忆抗日战争悲壮岁月,缅怀抗日先烈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市人
民抓住机遇,加快天津发展。

  天津是一座具有反抗外敌入侵光荣传统的城市。抗日战争期间,天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顽强的斗争,涌现出许多永载史册的英雄人物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9月1日上午,《天津人民抗日斗争——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展览》在天津博物馆开幕。两天来,市领导同志和本市各界代表参观了展览。展览分为“奋起救亡”“坚持抗战”“夺取胜利”三部分,以13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和70余件实物,全面反映了二十世纪初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期间天津人民不屈不挠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历史。

  昨天上午,本市在蓟县盘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祭扫仪式。坐落在盘山脚下的盘山烈士陵园,长眠着为国捐躯的2784名烈士。市领导同志和本市各界群众代表400多人在这里静默肃立,表达对抗日英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在蓟县罗庄子镇举行了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碑揭幕仪式。市领导同志和各界群众代表瞻仰了抗日战争无名烈士墓,参观了抗日战争警示门、警示钟。昨天中午,市领导同志还参加了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

  昨天,本市还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市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8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代表重温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缅怀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抓住机遇,加快天津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