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险代理费采用明折明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46 每日新报

  王婷刘元祯

  新报讯【记者王婷通讯员刘元祯】昨天,本市九家产险公司签订的《天津市保险行业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补充协议》生效。《补充协议》规定了车险代理手续费的上限,并要求保险公司在车险业务中采用明折明扣的方式让利给投保人。

  近日,本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在本市经营机动车辆保险业务的人保、太保、平安、华泰、天安、太平、大地、中华、华安等九家产险公司签订了《天津市保险行业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补充协议》。

  据有关人士介绍,随着保险市场的不断扩大,保险主体不断增加,保险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本市九家财产保险公司联合规定了

机动车辆保险代理手续费上限,以减少保险代理手续费支出。同时,采用明折明扣的方式,让投保人真正得到实惠,不给不法中介从中渔利的机会。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规范经营避免恶性竞争,机动车辆保险业务的经济效益将会逐渐好转,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也会相应提高,从而使被保险人的利益得到保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