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救“怪猫”好心市民连夜求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46 每日新报

  奄奄一息难以站立似猫似狸尚待认定崔楠

  新报记者崔楠摄

  小灵通号码为 81x xxx09的读者提供信息 (信息费 66元 +价值 25元荣事洗衣票 ):

  为了救一只奄奄一息的“怪猫”,好心市民不惜连夜到医院为“怪猫”求医。

  新报记者崔楠

  昨天 14: 00左右河东区大桥道

  已经忙碌了一夜的市民张志勇双眼中满是血丝,但还是坚持守在铁笼旁。每当看到笼子里的“怪猫”能够踉跄着站起身子,张先生就显得特别兴奋。仔细观看笼子中的这只“怪猫”,只见通体黑色的它体长和家猫接近,但一双眼睛显得异常凶恶。每当有人接近,它都会发出微弱的低吼声。张先生饲养的几只小狗都不敢靠近笼子。也许是它有几分灵性,每当张先生将水盆递进笼子时,它却显得很温顺。

  张先生说,大约凌晨3:00左右,他走到楼道门口时,突然感觉踢到了一团软软的东西。他急忙低头查看才发现了这只黑猫。这只猫的身体特别虚弱,基本无法站立起来,只能躺在地上用小爪子挠张先生的皮鞋。平时就酷爱动物的张先生将黑猫带回家中,试图给它喂水。但身体虚弱的黑猫根本无力喝水。张先生首先来到附近一家

宠物
医院
,但那里已经大门紧锁。无奈之下,张先生只能到附近的第三中心医院求助于医生,医生当即表示无法为动物诊病。在张先生的再三哀求下,医生才开了一针解毒药水,并告诉张先生注射的方法。张先生立即为黑猫注射了解毒药物,黑猫的病情才有所缓解,可以勉强站起身来。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天津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外形和习性判断,不排除“怪猫”是一只狸子的可能。但由于没有看到真实的动物,所以还无法确定。他们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对这只“怪猫”进行救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