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界举行纪念抗战60周年活动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35 黑龙江日报
各界举行纪念抗战60周年活动(组图)
  2日,俄罗斯远东妇女联合会代表团一行15人来到哈尔滨,祭拜了位于博物馆转盘道的苏联红军纪念碑。该代表团一些团员的父亲和爷爷曾参加了当年解放东北的战斗,团员们将手中的鲜花放到苏军纪念碑前,以此慰藉那些在抗日战争中将鲜血洒在中国大地上的英烈们。

  本报记者 郭俊峰 摄
各界举行纪念抗战60周年活动(组图)

  2日上午,哈尔滨市青少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放飞和平”主题教育活动在龙塔广场举行。部分抗联老战士代表以及全市2000名各界青少年代表参加活动。

  何婷婷 本报记者 樊金钢 苏强 摄
各界举行纪念抗战60周年活动(组图)

  日前,哈尔滨市道里区部分领导,来到新农、群力、榆树、太平、新发五个乡镇看望11名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并给他们每人送去500元慰问金、一块纪念怀表和奖章。这些老战士在农村生活多年,现在大多已年过八旬。

  王世义 本报记者 杜怀宇 蒙辉 摄

  (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俊峰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