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部位一起做一次吸脂8700毫升 一女子吸脂术后肺栓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0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今年26岁的小文(化名)背着父母花了8500元在哈市选择索菲医学整形美容机构做了吸脂手术,一共做了六个部位,一次性吸掉脂肪8700毫升。术后第二天,小文在该美容机构出现呼吸困难症状,被送到省医院抢救。三日后,转到哈医大二院进行治疗,被诊断为吸脂术后肺栓塞。8月31日,记者从香坊区卫生局了解到,该院医生以及麻醉师并未注册。

  8月31日,记者来到哈医大二院,见到了病床上容颜憔悴的小文。她告诉记者,她进行
吸脂手术的腹、腿部位出现肿胀,用手碰触很硬。小文说,她的体重80多公斤,7月份,她在报纸上看到选择索菲医学整形美容机构的广告,吸脂手术瘦身效果立竿见影,让她心动。于是她进行了咨询,对方说,根据她的体重,如果想达到理想的效果,最好能做六个部位,手术费8500元。她将自己的私房钱拿出来,又向朋友借了一部分,凑够了8500元,独自一人来到该机构做吸脂手术。7月27日10时30分开始手术,进行了三个半小时,手术医生叫杨仁宝,共吸出脂肪混合物8700毫升。当晚她在该机构的休息间休息,一名护士照顾她。第二天清晨,她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很快就没有意识了。

  小文的母亲司女士告诉记者,28日清晨,女儿被送到省医院,当时女儿呼吸困难,情况危急。美容机构先后出了2万余元的费用。3日后,女儿被转院到哈医大二院治疗,诊断为吸脂手术后肺栓塞。8月29日,美容机构给司女士出了一纸文书,上面写道:自今日起,小文后续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其家属承担,待双方通过正常途径得出一致最终解决办法后,按双方认同的解决办法处理。

  记者在司女士出示的小文手术前与美容机构签定过的一份《术前告知暨知情同意书》上看到,在医师签字栏中为空白。

  14时许,记者以顾客身份来到哈市选择索菲医学整形美容机构,杨仁宝医生告诉记者,如果做的部位比较少,做完就可以走,如果一次做六个部位,要适当休息几天,手术后不影响正常工作和学习。当记者表示出于安全考虑,想看杨医生的资格证时,他表示近期香坊卫生局正在进行检查,所有的证件都被收了上去。随后,记者与香坊区卫生局取得联系,得到的答复是,杨仁宝医生与麻醉师未在此处注册过。

  9月1日15时许,记者拨通了该整形美容机构一位姓白的负责人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该机构已经出了2万余元的治疗费用,小文的健康状况已经好转。院方决定通过法律鉴定后,再支付相应的费用。当记者询问杨医生是否有相关的行医执照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杨医生已经向香坊区卫生局提出了注册申请,但一直没有批下来。

  根据《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负责实施医疗美容项目的主诊医师必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执业医师注册机关注册。 (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