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病相怜者探望捐助李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09 生活报

  一对是浪漫传奇的跨国恋人,8年前,俄罗斯妻子用她的善良和真情感动了冰城,热心市民的帮助让她身患尿毒症的中国丈夫重获新生,如今他们的小日子已过得红红火火;一对是正在牵动全国万千读者和网友心的有情人,四面八方汇聚的爱正在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如今,两对有情人聚在了一起。

  9月1日中午,奥莉亚和李广生夫妻俩来到省中医研究院探望了孙亮和李建,鼓励他们
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并为他们捐款1000元。现身说法驱散阴霾

  “你放心,啥事儿都没有!”1日中午12时50分,奥莉亚夫妇手捧鲜花来到了李建的病房,曾经两次换肾的李广生爽朗的话语和笑声,一下子吹散了孙亮和李建心头的阴云。

  奥莉亚的汉语水平极好,听不出一点儿“外国味儿”,但她多数时间都是静静地坐在李建的身边,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中国丈夫。

  李广生“炫耀”着自己的身体状况:“你看,我都换了两次肾了,现在身体啥问题都没有,就是多个疤呗!”他说,就在前不久,他们夫妻俩还带着家人开车到长白山、镜泊湖等风景名胜旅游了一圈,“晚上没事儿的时候,我们俩还经常找酒吧去喝点儿呢。”听到这儿,奥莉亚“扑哧”一下笑了,眼睛里写满了幸福。

  鼓励的同时,李广生还询问了李建的各项生理指标,提醒她注意事项:“当时我的血压200多,结果右眼失去了视力,左眼的视力也只有0.2,连车也开不了了,只能坐媳妇的车。”

  李广生还介绍了许多生活、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他的现身说法,让李建和病友们的心情开朗了许多。“他们的经历更感人”

  李广生说,孙亮和李建的事,是奥莉亚在《生活报》上看到的,二人深受感动,今天特意抽出时间来探望这对年轻人。

  8年前,奥莉亚四处打工、奔走呼吁挽救丈夫生命的感人故事,许多人至今依记忆犹新。但奥莉亚说:“孙亮他们的事情更令人感动。我们当时已经结婚生子了,而他们在生病时还没有举行婚礼。”奥莉亚说,西方的结婚仪式上有“无论贫穷疾病都不离不弃”的誓言,孙亮的行动完美地体现了这种纯洁的爱情。

  李广生说,经历过了就会知道,经过困境磨砺的感情将更加稳固和甜蜜:“朋友们都非常羡慕我们俩的感情,孩子都10岁了,晚上我俩溜达还都是手挽着手呢。过了这道坎,以后你们就也会像我们一样。”你们的明天会更好

  奥莉亚夫妇不但给李建带来了希望,还给她留下了1000元钱。他们说,当初是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使他们渡过了难关,现在他们的小日子过得很红火,该是回报社会的时候了。

  这已经不是夫妇俩第一次帮助他人了,去年初,他们与4名贫困小学生“结对子”。此外,他们还捐助了几名大学生,对社会上一些需要帮助的患者,也经常伸出援助之手。

  在经历了1997年和1999年两次换肾之后,他们所有的钱都已经花光了,白手起家重新创业。目前,奥莉亚在俄罗斯一家大型进出口公司驻黑龙江办事处工作,李广生在萝北县开了一家外贸公司。前不久,他们在开发区会展中心又新买了一套房子,目前正在装修。

  “别着急,现在的困境挺过去就好了。”临别前李广生拍着孙亮的肩膀说,“我才上了几年学?你们学历这么高,有知识,有水平,以后的日子一定会更好的。”

  链接

  奥莉亚救夫感动冰城

  1993年,奥莉亚在俄罗斯赤塔市师范学院学习汉语期间,与来此经商的哈尔滨青年李广生一见钟情。第二年,奥莉亚主动嫁到了冰城哈尔滨,并生了一个女儿。1996年8月,李广生被诊断为尿毒症晚期。

  为了挽救丈夫的生命,奥莉亚四处筹钱,拼命打工,但李广生的病情越来越重,生命危在旦夕。万般无奈之际,奥莉亚通过当地媒体向社会发出呼吁:“救救我的中国丈夫!”一时间,善良的冰城人纷纷解囊相助,数以万计的捐款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颗颗爱心感动得奥莉亚逢人便说:我在中国见到了“雷锋”。

  1997年5月,李广生在哈市接受了第一次肾移植手术,但不久又出现肾坏死。1999年12月17日,李广生在北京接受了第二次换肾手术,手术取得成功。(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