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豪华游轮长江中触礁搁浅163人安全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23 生活报

  据《重庆晨报》报道1日凌晨1时左右,由宜昌开往重庆的涉外游轮“银河2号”在长江长寿川维水域触礁搁浅。船上163人中,85人是来自欧洲的国外旅客和5名国内游客及73名船员。经过海事部门和当地政府的全力救援,163人安全脱险。

  1日凌晨1时许,“银河2号”游船从宜昌方向上水赶往重庆,快行驶到长寿扇沱渝怀铁路长寿特大桥附近时,长江江面上大雾弥漫,能见度变得很低。当游船上的船员看清楚探照
灯射到的铁路桥的第一个桥墩时,游船离它已经只有几十米远了!

  “就像电影《泰坦尼克》的船长看见眼前的冰山一样!”目击者———正在岸边趸船上漱口的船员陈涛讲述了惊险的一幕:“那船急了,赶忙打舵,想往南岸方向转去,可离江岸太近了,只听‘嘭’的一下,船尾就扫上了浅水礁石,当时船好像还试图往外开,但是没成功,那波浪让我们的趸船狠狠地荡了好几下!”陈涛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十分激动。

  游船触礁没几分钟,船上的机器就停了,只有些应急灯的灯光。从睡梦中惊起的中外游客这才反应过来,人群开始有些骚动。船员和服务员立刻安抚游客,他们放下救生艇,组织游客等待海事部门的救援。随后,重庆海事部门派出的渝道1103和星明号客渡赶到现场。凌晨3时许,“银河2号”游船上的所有人员都安全上岸,无一人伤亡。

  目前,重庆中山舰打捞公司正组织打捞,游船触礁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