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三名民警为索钱非法拘禁一老板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3日电(记者范春生)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经侦支队民警王海涛、张沈军、陈松源为索钱,借办案之机将一民营企业老板非法拘禁,并索要好处费共计25万元,而后3人将其私分。王海涛、陈松源、张沈军被检察机关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查处,最近沈阳市铁西区法院分别判处王海涛有期徒刑8年6个月、陈松源有期徒刑6年6个月、张沈军有期徒刑6年。

  2001年11月15日,陈锦英到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举报沈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金鹰租赁公司董事长宋德金虚报注册资本,民警陈松源、张沈军负责办理此案。陈锦英等人以洽谈商品条行码为由,将宋德金从上海骗到沈阳,陈松源、张沈军在请示大队长王海涛后对宋德金进行讯问,以涉嫌抽逃资金罪为名,勒令宋德金赔偿陈锦英人民币60万元,宋德金表示同意,并打电话让在上海的朋友汇钱。

  于是,王海涛、陈松源、张沈军指使陈锦英等人将宋德金非法拘禁于沈阳时代广场酒店1613房间。2003年4月22日,陈锦英收到60万元的汇款后,先后从建设银行北站支行取出5万元、城内支行取出55万元。陈锦英分别送给王海涛10万元,陈松源、张沈军各5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王海涛、陈松源、张沈军在讯问宋德金过程中,又以不追究刑事责任为名,向宋德金索要人民币26万元,宋德金表示同意。随后陈松源、张沈军将宋德金带至建行沈阳市分行,取出人民币26万元,给宋德金1万元作为返程路费,随即将宋德金放走。王海涛分得10万元,陈松源、张沈军各分得7.5万元。不久,王海涛、陈松源、张沈军就被检察机关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查处。

  沈阳市铁西区法院最后认定,3位经侦干警犯非法拘禁罪罪名成立。举报人陈锦英也因触犯了法律,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