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有关方面座谈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相关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开放大陆民众来台观光,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昨天(2日)首度邀集各旅行业公会团体座谈。据透露,台湾指定谈判单位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将于本月六日(下周二)到厦门参加两岸旅游博览会,并做最后确认。预计在“厦门会”后,两岸授权的民间组织可望坐上谈判桌,展开正式协商。

  可靠消息来源指出,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旅游,将采取港、澳航约谈判模式,由民
间团体具名出面,官方以公会顾问等民间身份参与谈判,依目前的进度来看,很快就会启动首轮协商。

  昨天出席“陆委会”座谈会的业界代表包括: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台湾省旅行公会联合会、台北巿和高雄巿旅行公会、品保协会、台湾观光协会等单位。针对“陆委会”提出的开放大陆民众来台观光相关配套措施,业者表示,大致都能接受。

  有官员指出,保证金可以转嫁给消费者,旅行社可以先向旅客收取十万元保证金,等返回大陆后再退还,而且保证金也没说一定要缴交现金,用支票也可以。(火山)

  相关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