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压线下违章建筑依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 近日,市供电公司对所辖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建筑进行了调查,发现部分电力隐患仍然存在。

  9月2日下午,记者赶到美菱大道凌大塘段,发现虽然该地段高压走廊内美菱大道西侧的门面房已经拆除,但是东侧高压走廊内有许多汽车修理厂和厂房依然没有拆除迹象,生产照常进行。记者询问了几家单位的相关人员,有的说是要缓几天,有的说根本就没有接到拆违整改通知,还有人说有房产证,不知道有这回事。随后,记者前往位于东流路的王卫社居委,发现情况更为严重,密密麻麻的违章建筑将两条110kV和220kV的高压线路保护区塞得严严实实。

  据介绍,在城东街道合裕路和当涂路地段,螺丝岗变电所周围,有大量违章建筑在高压走廊内,甚至将高压线路包在了建筑之内,有时供电部门对高压线路进行维护,碰到屋主外出时,技术人员甚至都无法到达本归供电部门所有的高压铁塔。在大兴镇东郊变电所南侧,高压输电线路保护区内有较多违章建筑。

  市电力设施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根据市政府总体部署,将在高压走廊下建绿化带,但多处违章建筑如不拆除,不但给下一步统一规划形成阻碍,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小冬兆巍)
高压线下违章建筑依旧(图)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