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儿郎上学要跑2小时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9月1日开学了,长丰县双墩镇稔稍小学的40多名学生却开心不起来,因为他们被已就读三四年的学校给“分流”了。

  当日上午11:00,记者来到稔稍小学,在学校大门口看到有二三十名小学生蹲在地上或靠在墙边,而一些家长正围着学校负责人讨“说法”。因为这些学生今天早上从学校通知上得知,自己已经不是这所学校的学生了。

  一名姓刘的学生家长说,她的孩子被分到远在七八公里之外的另一所小学。而其他十几位家长也都是类似情况,他们的孩子都是稔稍小学的四、五年级学生,在这个学校已经读了好几年了,突然就被分到别的学校,学生和家长都无法接受。一位家长表示,学校如果真的要把学生分流出去,也应该早点通知,好让学生和家长们有所准备,为什么到上学这天才公布?学校这样做实在没有道理。

  稔稍小学一姓吴的负责人对此解释说,学生分流是稔稍小学的主管上级双墩镇中心小学决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整合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也是体现就近上学的原则,方便学生们的就学。被分流出去的都是四、五年级的学生,大约有40人,都安排在周边的石涧小学、旧镇小学和佛堂小学。

  对于校方的就近上学的解释,学生家长们根本不能接受。家就在稔稍小学附近的一位姓董的学生家长说,他儿子今年12岁,这次“分流”被分到了石涧小学,可石涧小学离自己家有七八公里,这么小的孩子每天上学要走十几公里的路,叫家长怎能放心?同样是孩子被“分流”到石涧小学的刘女士说:学校每天都是中午11:30才放学,孩子至少要走2个小时才能到家,对于一个只有十多岁的女孩子来说,一是不安全,二是来回这么一折腾,四五个小时就没有了,孩子还有什么精力去学习?都说小学要就近办学、就近入学,可是现在几公里路,这样也叫近吗?

  据了解,稔稍小学“分流”之前共有学生80人左右,而教师只有6人;校园内共有16间校舍,而其中8间校舍本来是用作四、五年级四间教室和堆放器材等,但由于年代太久,已经属于严重危房,不能再作为教室使用。而对于情况稍好的另外8间校舍,学校在暑假期间进行了修整,现在作为3个低年级的教室。

  ·周平 周振青 徐子健·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