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三管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市长蒋宏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南京市森林消防条例(草案)》、《南京市学前教育管理办法》、《南京市长江公路桥梁隧道管理办法》,并听取有关部门情况说明。

  会议认为,森林消防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切实做好森林消防工作,保护好我市山、水、城、林特色,有助于加快实施“富民强市”战略,也是
促进农民增收、实施旅游倍增计划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森林消防工作同时也是“绿色南京”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力的保障。新制定的《南京市森林消防条例(草案)》,根据南京实际情况,围绕明确职责、实行分级管理的主题,从专项预算、分工职责、管理范围、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我市森林消防工作进行了规范。

  会议指出,重大森林火灾对城市形象、群众生命财产损害巨大,出台相关管理条例非常必要,要加强《条例》的宣传,提高每个市民的责任感,尽到公民义务。要加强培训教育,加强督查工作,确保落到实处。会议原则同意《南京市森林消防条例(草案)》,并决定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目前,学前教育倍受全社会高度重视,各类学前教育在我市发展迅速。会议认为,《南京市学前教育管理办法》的制定,将使南京市率先为全国城市学前教育管理工作总结有益经验,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部门的行政行为,整合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发展学前教育,促进和保障全市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会议强调,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明确学前教育的办学宗旨和目标,主动适应教育发展趋势,鼓励促进办学主体多元化、办学形式多样化,将创新办学形式、拓宽办学渠道作为自身义不容辞的责任。

  随着我市长江公路桥梁隧道建设的快速发展,相应的立法管理工作显得十分迫切。在审议《南京市长江公路桥梁隧道管理办法》时,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长江公路桥梁隧道建设投资已经逐步形成了多元化的发展趋势,通过立法来保护跨越长江公路桥梁隧道的畅通安全,维护桥梁隧道投资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非常及时,对于加强桥梁隧道社会公共设施的管理,实现桥梁隧道设施可持续利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会议指出,要将管理办法和实际操作更加有机地结合好,要处理好投资者、经营管理者之间的关系,建立制度,明确责任,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会议原则通过《南京市学前教育管理办法》和《南京市长江公路桥梁隧道管理办法》,经进一步修改后将以政府规章形式发布实施。

  市领导陈家宝、靳道强、盛金隆、蒋裕德、戴永宁、奚永明、陈维健,市政府秘书长黄澜等参加会议。

  作者:刘晓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