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车为何这般拥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38 新民晚报

  张女士反映,昨天上午6时30分许,她和儿子在沪闵路申北路等来了校车,只见车厢内已是塞得满满当当。她和其他几名家长好不容易才将孩子推进车厢。想想孩子要在这样的“闷罐”内忍受至少20分钟,实在有些担忧。她打电话向学校反映,却被告知,那些“校车”是委托给公交公司的,学校也没有办法。如果学生嫌校车太挤,可以选择乘公交车或“打的”。

  记者联系到张女士儿子就读的中学,校长办公室的李老师向记者解释,这其实不是学校的校车,只是公交公司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开设的一条专线车。费用也是由公交公司收取的,学校只不过是帮助代收而已。

  据介绍,车辆拥挤的现象一般出现在开学。因为是新生入校的缘故,公交公司无法预计学生人数,所以校车状况会比较混乱。但公交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一般两周后拥挤现象会得到改善。

  李老师说,其实公交公司也有自己的苦衷,一般车辆的载客人数是80人,可学生每人都要背一个书包,无形中占据了不少空间,每辆车只要超过50个学生,就会显得拥挤。尽管利润很少,公交公司仍向学校表示,他们会尽量帮助学校安排好车辆。目前公司已在着手为学生办卡,这样便于人数统计,灵活调整车辆投放。

  实习生 胡琪 本报记者 陈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