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43 扬子晚报

  男子爬上火车顶被电死

  昨天下午6点半,北京丰台区大红门客运站内,一男子爬上备用的火车车厢,他起身站立时,被头顶上2.5万伏的高压电击中,浑身起火,滚落车下当场死亡。北京西供电段的工人用20分钟抢修事故地电缆完毕,晚8点半恢复该段供电。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车厢有两米多高,距离高压线只有两米左右,出事车厢5米外的电线杆上清楚地挂着“高压危险”的
警示牌。事发后,数名民警赶到现场,确认这名男子已经死亡,死者身上的证件表明死者是河南人,只有20多岁。王嵬

  高原社区护士持证上岗

  昨日,青海省西宁市互助西路卫生服务站社区护士卓玛吉展示刚领到的“社区卫生护士岗位培训证书”。当天,来自西宁市各社区的80名护士学员,在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了青海省首届社区护士岗位集中培训,护士们将持上岗证到各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新华社发

  8民警误食“毒鼠强”中毒

  记者从勐海县人民医院获悉,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近日发生了一起食堂炊事员误将“毒鼠强”当作味精来炒菜,导致勐海县公安局勐遮派出所的8位民警中毒的事件。据勐海公安局一位民警家属介绍:8月26日,勐海县公安局勐遮派出所在打扫卫生时,将收缴来的“毒鼠强”翻了出来,由于疏忽,事后有一包塑料包装外观酷似味精的“毒鼠强”没有收起来。正好那天食堂的味精用完了,炊事员小菊(化名)看到那包没有收起来的“毒鼠强”,以为是新买回来的味精就打开用来炒菜。结果当日吃完晚饭后,在食堂就餐的8位民警与小菊本人同时出现了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经勐遮镇卫生所抢救后,9人当晚又被送到勐海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治疗。目前中毒的9人均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戴振华

  职专新生在军训中猝死

  大连金州区一个职业中专前日8时许组织2005年入学的新生军训,在跑步时一学生突然猝死。据死者的同学介绍,死者名叫林某某,今年只有15岁,家住金州区石河满族镇。在进行了队列训练后,他们班级开始跑步,刚跑大约200米左右,身体较胖的林某某突然一个趔趄摔倒在操场上,摔倒以后他又爬了起来,向前走了两步后又摔倒了。这时教官和几个学生一起围了过去,将他扶了起来,只见他双眼紧闭。有同学直按他的人中穴进行抢救。这时,校长和校医赶了过来,又对其进行了一系列抢救,然拉到医院后还是不行了。关于这个学生的死因还在调查之中,善后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据大连晚报)

  歹徒持“枪”抢劫被抓获

  昨日上午9时许,一名歹徒持“手枪”闯入深圳地铁岗厦站出站口,抢劫一名女市民的金项链后,挥舞着“手枪”逼进站乘客让出通道,出站躲进附近一家肯德基快餐店。地铁员工发现后立刻跟进肯德基,歹徒面对“追兵”连扣3下扳机,但是枪没有响。“是假枪!”地铁员工果断出手,将这名歹徒一举擒获。地铁公安分局数名民警赶到现场后,将抢劫歹徒抓回岗厦地铁警务室调查。原来,歹徒手中的“枪支”不过是一个按手枪1:1大小复制而成的打火机。(据南方都市报)

  怪男子端坐20米树梢

  一个30多岁的男子爬上20米高的银桦树梢坐着不动,树梢在风中不停摇摆,树顶上的人也随着摇摆,这可吓坏了市民和前来营救的消防人员。昨天早上,昆明工人文化宫里游乐场的陈老板发现旁边树梢有一个人坐着,陈老板和员工忙劝说该男子下来,没有想到该男子非但不听,还野蛮地折下树枝和墨水瓶向树下的人砸去。盘龙消防一中队官兵迅速赶到,6分钟将该男子制服救下树。目前,拓东派出所正在调查该男子爬上树梢的原因。(据春城晚报)

  第八届中欧峰会5日举行

  北京电 “我相信,此次峰会必将取得累累硕果。”在昨天举行的欧盟驻华使团与英国驻华使馆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向在场的中外记者传递着这样的信息:将于9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中欧首脑峰会,将为已处于“蜜月期”的中国-欧盟关系锦上添花。在本届峰会上,中欧之间将签署多个重要协议。

  中国文化节10月亮相美国

  北京电 文化部前天正式对外宣布,从10月1日至31日,文化部将与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在华盛顿特区合作举办为期1个月的“中国文化节”。文化节期间,将陆续推出京剧《杨门女将》、话剧《茶馆》、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等10套以上精彩的舞台表演以及视觉艺术展示、小型当代电影展示等。此次“中国文化节”是肯尼迪中心有史以来以一个国家或地区文化为主题举办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开始调研

  北京电 昨天,“‘同在蓝天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万里行”主题调研和报道活动的队伍正式从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小学出发,调研队伍将赴15个省份了解情况。两年前,温总理为打工子弟学校北京玉泉路小学题字“同在蓝天下共同成长进步”。

  成都地铁一号线年内将开工

  成都电 昨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成都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的近期建设规划》已通过了国务院审批,北起动物园,南至华阳两江寺,总长26.64公里的成都地铁1号线有望年内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全长15.9公里,设置15个地铁站点,估算将投入60多亿元人民币,预计在5年内建成通车。

  中文版不列颠百科全书出版

  北京电《不列颠简明百科全书》中文版,近日已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这是我国出版的第三套中文版《不列颠百科全书》。《不列颠百科全书》1768年创始于苏格兰,迄今已有237年的历史,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全面、最权威的百科全书之一。新出版的中文版两卷本《不列颠简明百科全书》,是与英文版同步发行的最新版本,被称为“21世纪人类必备的案头工具书”

  防洪墙下拆违建

  9月2日上午,安徽省芜湖市水务局会同马塘区政府组织执法人员,对危害防洪墙安全的违章建筑进行强行拆除。新华社发

  暴雨冲毁庐山两民房 1死5伤,5人生死不明

  南昌电 受台风“泰利”影响,江西九江市昨日发生强降雨,城区部分地区受淹;庐山遭受特大暴雨,导致十余处山体滑坡,并已造成1死5伤,另有5人生死不明。

  昨日22时许,特大暴雨造成庐山莲谷路山体滑坡,两栋民房被冲倒,当时房内11人被压。经当地武警奋力抢救挖掘,截至今日早晨5时20分,已挖出6人,其中1人已经死亡、5人为轻伤,其余5人生死不明,当地仍在全力组织抢救。目前九江市区尚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