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止大桶加油严惩囤积居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7:37 深圳晚报

  我市采取多项措施加紧组织油源供油紧张局面将逐步缓解

  制止大桶加油严惩囤积居奇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排队加油长龙再现,牵动着市委、市政府高层领导的心。昨日上午,副市长陈应春率有关部门组成的巡视组来到中石化、中石油的几家加油站,检查成品油
供应状况。陈应春表示,我市采取了多项措施,正在加紧组织油源,如无恶劣天气影响,供油紧张局面将逐步缓解。他呼吁市民理性、平和、妥善地安排工作和生活出行。

  现场:大桶加油被当场制止

  在福田区侨香路中石化加油站,两条汽车长龙排了1000米左右,一名拎着一个30升大铁桶来加油的车主被检查组一行当场制止,同时被制止的还有几名拎着10升或者20升油桶的车主。陈应春表示,用油桶加油,有两个不好之处,一是不安全,二是可能扰乱油市,要防止有人投机取巧。他对石油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说,从现在起,要坚决制止大桶加油。

  中石化:每天多供深1000吨汽油

  中石化深圳石油分公司零售中心主任朱书林表示,正常情况下,中石化每天供应深圳市场1500吨汽油。为缓解供油紧张局面,现在已租用社会油罐车30多辆,共有100多辆油罐车在为加油站“输”油,每天供应约2500吨汽油;目前还有载着11万吨成品油的16艘船只在浙江舟山避风,预计三天后到达广东,其中20%以上将供应深圳。

  呼吁:公职人员多乘公交车

  陈应春表示,为缓解我市供油紧张局面,市政府已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一是多次向国家、广东省有关部门反映深圳市场成品油供应紧张状况,且与我市成品油两大供应商中石化、中石油密切联系,千方百计组织油源。二是要求我市两大油品供应商的168座加油站保持正常供应,呼吁社会主体加油站采取积极措施,维持供油服务;对于有油不加、囤积居奇、高价倒卖者,一经查实,将予以严惩。三是政府要求优先保障公共汽车、出租车及社会特种公共服务车辆的用油,保障公共服务系统正常运作。四是我市公安、交警已增加警力,全天候维护加油站秩序,确保广大市民安全、顺利加油。五是政府已呼吁政府公职人员尽量减少用车、用油,多乘公交车,把方便让给广大市民。这些措施将一直维持到我市成品油供应紧张情况缓解以后。

  陈应春呼吁,市民要理性、平和、妥善地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的出行,多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在排队加油时,应注意安全,文明守序,体现文明城市文明市民的风貌。他同时呼吁周边地区车辆尽量在区域内加油,而不要集中在深圳地区加油,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负担。

  作者:本报记者蔡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