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泰利专题 > 正文

温州遭台风泰利袭击死亡人数上升至1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九月三日电 (记者 朱小央)因遭台风“泰利”袭击,浙江温州因灾死亡人数今天上升至十五人,另外有十一人受伤。

  是次发生严重地质灾害事件的是著名侨乡——温州文成县石洋乡的枫龙村、石门村。台风来袭时,当地出现了百年一遇的短时强降雨,而强降雨又集中在文成西部山区的峡谷和沿溪一带,使得该县的石洋乡和铜岭山出现多处新的地质灾害点,并引发了严重的泥石流
和山体滑坡,产生的泥石流总长度达到三、四百米,宽度达到二十余米。仅枫龙村就有十一人在此次台风中死亡。

  遭台风袭击后,当地交通中断,文成武警中队进山抢险,四十公里的路,步行了六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经过当地军民一百多人的奋力搜救,原先统计的十五个失踪人员中,三人获救生还,三个死亡,其余失踪者正在全力搜救中。

  相关专题:台风泰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