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古墓葬里盗来3500年前的文物他200多就卖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0:07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彭志军)吉林市船营区的周某和吴某为了弄些钱花,竟打起古墓葬中文物的主意,先后三次窜至丰满区某地,对距今约3500年左右的青铜时代古墓葬进行盗掘,盗走珍贵文物5件,一般文物2件。8月31日,周某和吴某因涉嫌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罪,被丰满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家住船营区黄旗街的周某(40岁)好吃懒做,今年7月,他从一些媒体报道中了解到
丰满区某地有古墓,便想盗掘古墓里的东西卖钱。7月28日,他邀上同在黄旗街住的朋友吴某来到盗墓地点,正当两人拿着挖掘工具盗掘古墓葬时,被附近群众发现并报警,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将二人抓个正着。

  周某和吴某交代,此前曾两次盗掘过此处古墓葬中的文物,盗得陶壶、石刀、石斧等,这些东西被他们卖到吉林市文庙古玩市场,共卖了250元。

  周某和吴某在古墓葬中盗掘出土的文物,经吉林市文物管理处鉴定,有珍贵文物5件,一般文物2件。其中双孔石刀(残断)和板状石斧两件文物均属我国东北考古学“西团山文化”类型,距今3500年左右的青铜时代,古墓葬及所出土的文物对于研究吉林地区乃至东北亚的考古文化及古人类学有着极为重要的历史和科学研究价值。

  7月29日,周某和吴某被丰满公安分局刑拘。(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