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千医学专家将受法律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1:58 新京报

  专家指出多数医学专家不懂法

  本报讯(记者廖卫华)北京市医学会拟分4批对进入北京市医学鉴定专家库的3000多名医学专家开展法律和技术规范培训。

  昨日,卫生部专家顾问、北京大学孙东东教授指出,当前我国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
家中,绝大多数不懂法律,在判断医疗行为是否构成医疗事故上依赖学理,结果把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会开成了学术研讨会。

  前日,北京市律师协会医疗事故专业委员会召开《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实施三周年座谈会,孙东东指出条例实施三年存在与国家法律不协调等3大问题。

  据孙东东透露,目前卫生部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北京市医学会和其他几个地区已准备开展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