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孩生病一年不请假险辍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3:00 重庆晨报

  小孩可能跟不上进度,学校决定让其再从一年级读起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顾晓娟)9月1日是孩子们开学的日子,小林却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邻居小孩背着书包上学。原来,上一年级(下半学期)时小林生了病,整整一年时间没有去学校上课;而父亲没向学校请假。结果这学期开学时,小林被告知“报不了名”。

  “旷课”一年

  秦世伦说,他家在合川三庙镇,自己在南岸一工地上工作。2003年,他向南岸区上浩小学交纳了2500元的借读费后,儿子小林进该校读一年级。

  没想到,就在一年级下学期期末考试那天,小林被几个大孩子在校门口拦住,威胁他到附近工地偷废铁卖,否则“有他好看”。因为害怕挨打,小林只好顺从。等小林赶到学校时,考试早已结束。

  担心父母责骂,小林不敢回家,开始在外流浪。半个月后,秦世伦在派出所里找到了儿子。但回家后,小林就生病了,经常头痛,且四肢无力。迫于经济压力,秦世伦只好将小林带回老家治病,却没向学校请假。

  明开始上课

  8月28日,秦世伦带着病愈的儿子到上浩小学报名,学校说小林没参加期末考试,又旷课一年,学校已将其作为离校生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该小校李校长。据介绍,孩子没来上课后,学校曾组织老师、学生到处寻找。因为一直没有孩子下落,又联系不上家长,学校以为小林回原籍就读了。8月28日,小林及家长到学校时,并没将情况解释清楚。

  最后李校长表示,既然孩子回来了,学校肯定让其报名。之后,李校长陪同小林办理了入学手续,考虑到他可能跟不上进度,决定让其到一年级就读,明天就能上课。(感谢报料人李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