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首提两岸三通时间表 蓝绿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消息综合台媒报道,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频繁,三通议题也显得更加急切。日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首度提出了三通直航时间表,他强调,“如果国民党执政,两年内一定完成两岸三通直航”。对此,绿营称订时间表将使台湾失去筹码,而橘营则批政府应多思考如何挽救衰败中的台湾经济。

  据报道,马英九日前在接受台湾某媒体专访时强调,历史上每一次中国分裂,最后
都不免要打一仗,希望两岸人民都有智能避免这样的问题。马英九表示,胡锦涛的政策,正逐步拆除两岸间的藩篱,台湾方面也因此“正形成共识,采取较温和的态度”,他也将尽一切努力改善两岸僵局。

  他强调,一旦直航,资金、人员、货物当天即可往返,节省时间和金钱。台湾就能成为台商的“全球营运中心”,外商的“亚太营运中心”。

  对于是否会在近期内访问大陆,马英九说,“目前并没有相关计划”。

  绿营﹔订时间表台失筹码

  对于马英九推动两岸三通直航的言论,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说,两岸事务明订时间表,将让台湾自我设限、筹码尽失。

  橘营﹔应进一步开放直航

  对于绿营的言论,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则呼吁政府应进一步开放两岸直航,才能真正有效解决台商面临的经营困境。

  亲民党团总召集人黄义交表示,亲民党欢迎大陆同意让台湾航空公司飞机飞越大陆空域的决定。他认为与台商现在的经营困境相比,开放飞机飞越大陆空域获得的利益只是杯水车薪。他呼吁政府要多思考如何挽救衰败中的台湾经济,政府应进一步开放两岸人、货直航,才能真正有效解决台商经营困境。(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