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侵华日军细菌战与毒气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43 生活报

  本报3日讯今天,首届侵华日军细菌战与毒气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友谊宫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等有关组织、研究专家,以及细菌战、毒气战受害者家属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这是国内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细菌战与毒气战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

  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院长鲍海春、日本ABC企画委员会秘书长三岛静夫、韩国远东文化研究院院长许由、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郭成周等12位专家在会议上针对细菌战的研究、“七三一”遗址申请世界遗产、日军首次细菌战等情况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各国专家对日本军国主义在当年的侵略战争中公然违背国际法、使用细菌和化学武器、残害亚洲人民的行径表达了强烈愤慨。尤其是当年设在哈尔滨的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惨无人道地用活人做细菌试验,给中国人民造成极大的痛苦,而现在一些日本右翼势力对此并不悔过,反而美化侵略战争,篡改教科书,更加伤害了受害国家人民的感情。对此,发言的各国专家给予以严厉的谴责。(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