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利昨日发威今日天气转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台风泰利姗姗来迟,且来势汹汹,在南京头顶浇下了30毫米的大雨之后,依然不罢休,今天继续洒落之后才会慢慢收兵。冷空气虽然带来7.5℃的降温,不过,今天天气转好后,气温将会升到27℃左右。

  台风冷空气夹击南京

  副高意外地半路杀出,让台风一直拖到前天傍晚才来报到。雨说来就来,毫无准备地落下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整整一夜,在雨水、大风的轮番洗刷下,空气湿漉漉的,楼房明亮了许多,落叶残枝满地。这一来还真没完没了。清晨7点左右,休息片刻的豪雨再次从天而降。

  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昨天南京普降大到暴雨,从前天下午3点至昨天下午3点,城区平均降雨量达30毫米。城区各个地方雨量不均:玄武湖44毫米,南京一中36毫米,均属大雨级别。而南京三桥达76毫米,石桥中学62毫米,都已达暴雨,其中雨量最大的是板桥汽渡,达到85毫米。南京城区中山东路、中山北路等不少路段都出现了大面积的积水。

  昨日降温达7.5℃

  除了暴雨,“泰利”带来了5-6级大风。经过一夜风雨冲刷,南京气温也随之下跌。前天下午30.2℃的气温,到了昨天下午只剩22.7℃,一夜之间,南京降温7.5℃。

  今天雨止转晴

  雨今天可能还会缠绵几刻,不久便匆匆离去。经过昨天一场暴雨后,“泰利”已经离南京市越来越远,难再掀起风云。

  据预报,今天起雨势就会渐止,天气开始转阴到多云,风力会逐渐减至4-5级,最低温度21℃左右,最高温度将迅速回升至27-28℃。明后两天全市晴到多云,最高气温在27-28℃。

  作者: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