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先进性体现在生产经营上 澄西船厂学习和生产齐头并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9 无锡日报

  本报讯澄西船厂铸锻事业部党员季金成,为了参加先进性教育党员轮训班,培训前一天主动加班,并在当天早晨6点到班工作,在完成了当天的生产任务后,于7点30分准时参加培训。既重学习又重生产,这是澄西船厂党员们的自觉行动。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之时,正值澄西船厂生产任务空前繁忙,为了保证生产任务圆满完成,又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推进,厂党政领导统一思想,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
为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工厂竞争力的强大动力和有效载体,统筹安排,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承担月换板量6000多吨艰巨任务的冷作车间,面对高温和劳动力缺乏的困难,车间党组织利用业余时间开动员会和学习交流会,制作宣传栏,把每个党员的先进性具体要求上墙公布。广大党员边学边干,日夜战斗在生产一线,带领职工圆满完成生产任务。

  通过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广大党员进一步激发了实践先进性的内在动力,立足本职比贡献,奋争一流作示范。

  坞修车间船队、坞队的党员面对在厂船舶达20艘,进出坞、移泊作业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冒着酷暑,不分白天黑夜,带领职工奋力拼搏,创造了“衡山坞”、“金山坞”一周内各进2艘船修理的新纪录。造船事业部的广大党员,围绕厂部提出的“用造8条船的时间造10条船”的目标,苦干加巧干,在搭载舷侧分段,门机不够用的情况下,陈国民、黄逸锋、任来忠等共产党员,动脑筋想办法,使每个分段搭载时间缩短6小时左右,使74000吨船船台提前合拢。为了缩短造船的码头舾装周期,蒋加发等共产党员带领生产工人改进和完善工艺缩短时间,促进了53000吨船提前53天交船,得到了船东嘉奖。为了消化钢材价格飞涨的不利因素,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技术中心的主管工程师虞奇立主动承担起工作量大、费时费力的放样套料工作,改进设计,使53000吨船的钢材利用率达到89.5%,节约钢材一百多万元。台风“麦莎”袭来时,安技处、坞修、舾装、动力等车间、处室的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团结一致,冒着危险查隐患、排险情,确保了工厂设备和在厂修理的近20艘船舶的安全。坞修船队在共产党员朱根洪、徐纯德、谭国华的带领下,克服3米左右的大幅颠簸,分别坚守在12条拖轮、小浮吊及小驳船上,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险情。当“天鹅W”轮头缆断裂时,他们立即组织人员更换缆绳加固,避免了险情恶化。

  自7月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澄西船厂生产经营持续高位运行,当月修船业务量突破1亿元,再创历史新高。造船速度进一步加快,8月8日,今年第三条53000吨双壳散货船胜利完工交船。截至7月底,全厂工业产值已超额完成集团公司年度计划,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66%,自营出口创汇名列全省前三名。(梁溪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