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 报考VS录用1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36 桂龙新闻网

  9月3日,我区33364名考生步入考场,角逐3039个公务员职位,报考人数与录用职务数之比接近11∶1。

  据悉,今年自治区党政群等19个部门和13个市计划招考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人员共3039人,而参加考试的人数则高达33364人。广西人事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称,参加今年公务员考试的人数,是历次公务员考试中绝对值最大的,这是近年来没有过的现象,这
与今年公务员考试只进行一次有一定关系。

  记者了解到几个比较“热”的部门的报考情况:地税招录300人,报名人数为4974人,报考人数与职务数之比为16∶1。自治区人大、政府办公厅吸引了很多人报考,报考人数与职务数之比高达14∶1。自治区残联只招1人,报考的就有11人。自治区监狱局招录300人,报考人数为2657人,报考人数与职务数之比接近9∶1。而报考、录取比例最悬殊的当数自治区科协,由于不限专业,该单位只招录2人,报考者达420人,报考人数与职务数之比高达210∶1。

  最值得庆幸的当数报考自治区扶贫办的考生,由于该单位要求较高(人文社会科学专业、30岁以下的硕士研究毕业生),招录1人,只有4个人报考。

  昨天全区共设43个考点、1123个考场,除防城港外,其他13个市都设有考场。设在南宁的有自治区直属机关的12个考点、374个考场,南宁市机关的10个考点、296个考场。昨天上午考试结束后,大多数考生感觉不错。

  来源:

  南国早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唐正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