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36 桂龙新闻网

  死亡人数下降经济损失上升

  8月26日,南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05年1~7月份南宁市安全生产状况信息,指出今年1~7月份全市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同比继续保持下降的态势,但前景依然严峻。

  据统计显示,1~7月南宁市各类事故死亡人数458人(包括铁路路外),与去年同期相
比下降12.09%。

  除了农机和水上交通外,火灾、铁路路外、工矿商贸企业和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火灾下降达61.11%。

  其中,全市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不含铁路路外事故)共1572起,死亡361人,受伤1747人,直接经济损失1019.35万元。同比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1.08%;事故起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上升19.73%、53.25%、20.29%。

  安全形势平稳不能掉以轻心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趋于平稳,但不能掉以轻心。”南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一负责人介绍,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个别行业、地区和领域安全事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其中主要突出在死亡人数上,包括农机、青秀山、高新区和经开区、市质监局监管行业(特种设备)等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已经与全年控制指标数持平或超出。“特别是非法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事故频发。”1~7月,全市非法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均呈现上升的态势,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2起,死亡7人,同比事故起数持平,多死亡1人。特别是私人建房事故多发,共发生事故7起,死亡6人,同比增加7起,多死亡6人。

  “7月份工矿商贸企业事故集中多发。”他介绍,7月份工矿商贸企业事故四项主要统计指标均高于今年上半年各月份,需加强监控。

  倡导“百日安全”打造和谐南宁

  下半年是南宁市生产的旺季,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遏制重特大事故,同时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南宁市政府决定,从2005年9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

  活动内容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把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易爆物品、食品卫生、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强化事故隐患整改清查工作,力争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前完成大部分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及清查工作。

  来源:

  南国早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陶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