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近4千抗战前辈获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3:02 云网
云南近4千抗战前辈获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章(组图)
云南近4千抗战前辈获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章(组图)
省委书记白恩培为老战士颁发纪念章

  9月3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在云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隆重的“云南省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仪式”。

  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委托,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将纪念章分别戴在了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老同志及抗日将领或其遗属代表的胸前。颁发仪式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主持。

  白恩培在颁发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在抗日战争中,云南各族各界各阶层群众,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众志成城、同仇敌忾,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20万滇军在台儿庄战役和武汉保卫战等重大战役中屡建战功,滇西抗战开创了中国抗日战争将日冠逐出国土的先河,史迪威公路、驼峰航线美国飞虎队为我国抗战运输了大量的战略物资,南洋机工谱写了华侨爱国史上可歌可泣的史实,各族民众修建、保卫陆上通道,抢修扩建机场,用他们的鲜血、生命和汗水,为抗日战争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树起了不朽的丰碑。对此,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向全国70多万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及抗日将领或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这既是党和人民对抗战前辈历史功绩和奉献的肯定,也是给他们崇高的政治荣誉。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白恩培、徐荣凯走上台,为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及抗日将领或其遗属代表刘明辉、梁家、刘树生、王捷三、朱奎、侯群英、党向民、李原、祁山、颜义泉、马文东、杨明、杨维骏、李文进、李林操、白太常、徐庆森颁发纪念章。

  据悉,云南省共有近4000人获此荣誉。自今年8月中旬开始,通过人事、民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以及统战系统,组织了纪念章的颁发工作。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对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举办了联欢会、座谈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颁发;对年事已高、身体不好、行走不方便以及分散居住的人员,有关领导则带队前往,上门颁发;对长期不在云南的,则将纪念章颁发给其直系亲属代管。

  省党政军领导王学仁、秦光荣、罗正富、李江、杨应楠、王增钵、牛绍尧、李先猷、于建伟、李炳军、杨成熙、石晓等出席了颁发纪念章仪式。(完)(叶茸/文江洋/摄)责任编辑:赵雪松(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