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生畸形冒充骨折警惕街头敲诈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3:48 新闻晚报

  一骑自行车者违规行至机动车道,公交车司机袁师傅见状借道避让,但该骑车者还是摔倒了,随后演出了一幕离奇闹剧……

  “幸亏及时识破,才没让骗子的诡计得逞。”今天,公交864路驾驶员袁师傅述说了他的一段“离奇”遭遇。

  前几天,他在出车途中“撞”了人,没想对方竟是个敲诈钱财的行骗“高手”,差一点就被他骗去万元医疗费。

  “我不可能撞到他”

  8月25日一早,袁师傅和往常一样到公司取了车,再开往终点站作首班车。由于时间充裕,他特意放慢了车速。行到吴中路时,他发现机动车道前方,有个骑自行车的人。当时非机动车道虽然在整修,但仍可骑车,不过此人偏偏把自行车骑到了机动车道上。

  袁师傅见状,把车往外借了一部分,避开自行车,想绕到它前面去。随后,袁师傅朝后视镜望了一眼,却惊讶地发现此人已摔坐在地上,自行车也倒在一边。袁师傅回忆称:“当时我心里一慌,但转念想想,自己这么慢的车速不可能会撞到他。而且当时为了避开他,一半车身已经拐上旁边那条车道了,离他应该有段距离。”不过,袁师傅还是下车察看了对方的伤情。

  痛苦呻吟不见红肿

  骑车者自称叫王天(化名),是从四川来的。一番检查询问之后,袁师傅发现他全身上下,除了左膝盖上有一块小手指头般大小的擦伤之外,并无其他伤势。既然只是皮外伤,袁先生也就放心了。可奇怪的是,此人却一脸受了重伤的痛苦表情,嘴里还不停地喊痛,说自己的左腿无法动弹。

  袁师傅担心对方一直这样坐在马路中间会阻碍交通,于是提议几个路人帮他一起把伤者扶到路边后,再作下一步打算。谁知此人称自己痛得起不来,说什么也不肯挪动一下。

  双方僵持了一会儿,袁师傅提出给他200元的赔偿,对方一口回绝。因一心赶着上班,袁师傅便又主动加了200元,对方仍不接受。无奈之下,袁师傅最后表示最多赔偿800元,想不到此人依然不肯妥协。不得已,袁师傅只得答应先带他去医院检查,等结果出来后再根据实际情况作赔偿。

  当时围观人群中,一位姓龚的先生表示可以作证,他看到了事情发生的整个过程,王天确实是自己摔倒的,与袁师傅无关。

  王天在售票员的陪同下,到医院做了“X光透视”。医生看片后,诊断王天是左腿膝盖骨骨折,可同时又奇怪,骨折处为何没有红肿等症状呢?便又让他做了另几种透视检查,结果仍是骨折。医生这才肯定王天左腿膝盖骨骨折,告知陪同的售票员,王天需住院并尽快动手术,检查费1500元、手术费10000元。

  拒绝开刀终露马脚

  袁师傅将情况上报到所属公交公司后,并于当天和第二天分别把1500元现金和10000元支票送到了医院。然而,此时王天却提出了令人费解的要求:一万元收下,但坚决不开刀,称自己会回去养伤的。

  这个怪要求更引起了医生的怀疑,于是索性给他的右腿也作了拍片检查。结果一出来,连医生也吃了一惊:王天右腿的膝盖骨上居然有和左腿相对称的类似骨折的痕迹。原来,王天的膝盖骨根本没有骨折,只是天生畸形,因此看上去和骨折的样子十分相似。

  得知结果,袁师傅哭笑不得,“现在骗子居然能利用自己的生理缺陷来行骗,这种‘高明’手段实在要警惕!”

  警方提醒

  驾驶员应该严守交通规则,谨慎驾车。倘若万一发生事故,驾驶员又对事故原因有所怀疑,不要轻易作出金钱上的赔偿,应在快速处置的前提下,尽快通知警方处理。警方一旦认定肇事者存在诈骗的行为,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作者:堵启岑报道制图邬思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