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油车撞坏芬航飞机 独家配件今晨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6: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昨天因被加油车撞坏机翼而无法起飞的芬兰航空公司AY052次航班将于今天上午被修复。截至记者发稿时,首都机场方面表示近300名因此被滞留在北京的乘客将于12时飞往目的地。

  AY052次飞机应该在上午10时55分从北京飞往芬兰赫尔辛基。280余名乘客昨天登上飞机后却迟迟没有等到起飞的通知。机内广播最终告知大家,飞机左翼被一辆油罐车撞坏,破
损十分严重无法修复。由于去往欧洲的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均已没有空余座位,乘客们只得重新进关,由芬航安排前往长城饭店和香格里拉饭店入住。

  据了解,飞机起飞前在首都机场加油时,加油车为抄近道被卡在机翼下,将位于机翼下方用于改善飞机航行时俯仰安定性的翼刀撞坏,飞机无法起飞。经飞机卸油、油车轮胎放气后,油车还是无法从机翼下被释放出来。最终机械师爬到机翼上,将一块机壳卸下后,油车才终于顺利地从机翼下驶出。

  该机型在亚洲地区无法找到可替代的零部件,导致飞机昨天无法修复。芬兰航空公司总部的机械师已经带着相关零件于北京时间昨晚11时从赫尔辛基起飞赶往北京,并于今晨6时40分到达。芬兰航空公司今天上午正在全力抢修飞机。目前关于事故的赔偿还没有最终结果。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