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江三角洲地区遭受暴雨袭击 局部特大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四日电 (陈建 黄忠)今晨六时许,隆隆的雷声惊扰了周日羊城的清梦,伴随而来的是暴雨倾盆。

  据监测,广州市今晨出现强降水,五山观测站记录到三十点七毫米的大雨,石井下了六十一点六毫米的暴雨。气象资料显示,昨夜今晨,广东西江流域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有些地方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中斗门下了二百八十二点二毫米的特大暴雨。

  据广东省气象台监测,受低压槽影响,继一日夜间到三日白天粤东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之后,三日夜间到四日早晨广东西江流域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有些地方又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这次暴雨范围不大,局地性明显,强度大。三日白天的暴雨主要出现在丰顺、揭西、海丰和惠东一带的部分地区,三日夜间到四日早晨暴雨主要出现在斗门附近和肇庆附近。

  专家分析,随着低压槽减弱和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广东的降水将逐渐减弱。而此间气象台提醒,降水虽然逐渐减弱,但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可能性还存在,山区要注意防御局地山洪和泥石流等灾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