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员军人公交车上孤身斗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2: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建军)目睹小偷在公交车上公然行窃,复员军人肖先生挺身而出进行制止,而多数乘客却只在口头上谴责,不肯伸手相助,致使小偷趁机溜掉,这一幕让肖先生很是遗憾。

  昨日,肖先生来到本报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他介绍,9月1日早晨,

  他从海港区前进村站上车,搭乘20路公交车前往环岛。8点10分左右,公交车即将到达铁庄停车站点,四名准备下车的乘客陆续站到了后门处,其中一名女士站在最前面,她右肩挎的一个坤包垂在腰间,一四十岁上下、皮肤黝黑的男子紧紧贴在女士身后站着,左手拿一个一尺见方的皮夹,挡在女子坤包的上方。男子左右观察无人注意,在皮夹的掩护下,悄悄用右手拉开了坤包的拉链,并迅速把手伸到了包内……

  男子的举动被肖先生看得一清二楚,退伍不久的他马上站了起来,

  用双手将该男子右手拧到后边,并大喊一声:“你干什么1此时车正巧到站,女士毫无知觉下了车,小偷试图挣脱肖先生,满车的乘客都惊诧地看着二人搏斗,有些人还不停喊,“小偷真是太多了”、“小偷太可恶了”,却没有一人上前协助。几分钟后,小偷趁肖先生不注意挣脱,在众目睽睽之下向西港路跑去。

  肖先生说,如果当时有人相助,小偷就能被抓住,正因为一些市

  民的软弱,小偷才敢如此猖狂,如果大家都勇敢面对,小偷就会收敛许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