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名哈师大贫困生拿到助学贷款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7:5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3日,第一批通过审核的哈师大400名贫困生与中国银行哈尔滨呼兰支行签订了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成为政策调整后我省第一批拿到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贫困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贫困生在门外耐心排队等候,秩序井然,室内签完借款合同的同学则一一露出笑脸。历史系大三学生王伟离开时步履也似乎轻盈了很多。王伟家住绥化农村,父母靠种地为生,从大一开始就靠国家助学贷款缴纳学费并维持生活,“国家助学贷款为我的求学减轻了很大的压力,否则一切都不会成为可能。”今年王伟继续贷款5000元,憨厚的王
伟临走时不忘对记者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上班后5年内我会保证还清贷款。”

  据了解,这400名学生为大二、大三的老生,占哈师大特困生总数的11%。借款合同签好后,近200万元的贷款于9月5日前打入学生银行卡中。2005级新生入学后,哈师大将组织第二批学生于九月中旬同呼兰支行签订借款合同,以帮助新生解决经济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年底前,呼兰支行将为哈师大3800名贫困生发放总共近1800万元的国家助学贷款。

  省教育厅副厅长高蓓在发放仪式上介绍,2日,又有哈尔滨理工大学与齐齐哈尔医学院同银行签约,至此,我省已有13所省属高校与中行省分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省教育厅将督促剩下的11所省属高校在本月25日前配合银行签署协议,预计月底前24所省属高校的国家助学贷款将全部发放完毕。另外,34所由部门、地方政府举办以及民办的高职、高专院校,省政府也将加大力度推动其贷款工作的开展,10月上旬将拿出实施方案,落实资助银行,争取年底前将贷款落实到位。
400名哈师大贫困生拿到助学贷款(图)
哈师大学生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本报记者 王彦 摄

  (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