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昌农民跨出国门种西瓜已在越南种瓜30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8:0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棉特约记者郑善实习生符王润)记者从文昌市西瓜专业技术协会获悉,该市30多名瓜农日前前往越南,开辟西瓜种植基地3000亩。据介绍,这是文昌瓜农首次出国种植西瓜。

  据了解,早在2003年,文昌市西瓜协会就组团对泰国、缅甸、印尼、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进行考察,最后选定越南做为协会出国种植西瓜的首选地。会长梁亚宽介绍说,促使西瓜
协会远赴越南种西瓜的主要原因有:第一,去年我国与东盟相互取消水果关税,已不存在进出口贸易障碍;第二,越南有大量连片的土地存量,承包价格相对海南低,只有300元/亩,而海南则在700元至1000元/亩;其三,越南岘港地区气候、土壤条件与海南万宁地区相近,适宜发展西瓜种植。

  据介绍,这批在越南种植的西瓜将于明年春节前后返销国内,而此时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正处于冰天雪地中,无瓜可供,此时西瓜价格最高。而在春节前后上市的海南西瓜,要算万宁地区种植的品质为最佳,但万宁地区连片的可用土地所剩无几,西瓜种植面积只有1万多亩,而要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还缺2万多亩。

  据统计,去年,文昌西瓜协会280多名会员在全省10多个市县种植西瓜13万亩,总产量达3.25万吨,总产值达6.5亿元,给全省3万多个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

  作者:吴棉 郑善 符王润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