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款垃圾箱功能全嘴又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57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南)2日,记者途经长春市新民大街时,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安装一款新型垃圾箱,它区分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并带有烟灰缸,最重要的是它的“嘴巴”很严,可以防止拾荒人乱翻垃圾造成环境污染。

  这个新型的垃圾箱比我们平常见到的要大,长方形,在垃圾箱的下方有三个“嘴巴”,每个都有中英文标注,把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分了类,这样市民就不能投错地方。
还有一个特殊的“嘴巴”就是烟灰缸,这些“嘴巴”都不大,东西扔进去再想从原处拿出来就没那么容易了。新型垃圾箱的“嘴”虽严,但它不妨碍环卫工人工作,垃圾箱两侧都有门,用专用钥匙打开。此外,还有专人巡逻看护,可以防止丢失破坏。

  据悉,长春市将安装1万个这样的新型垃圾箱。(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