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登辉鼓吹"台独" 诋毁大陆对台生同等收费是"统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0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昨日宣称,大陆推出台生同等收费,以及台湾水果输大陆免关税等政策,这都是犹如“糖衣毒药”的“统战”策略。

  据悉,李登辉称,台湾是世界的一部分,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因此台湾离不开世界情势的变化,台湾未来要走入世界潮流,“国家”定位一定要明确,“正名制宪”则是一定要走的路,否则在国际社会就走不出去。

  据报道,李登辉说,他会继续鼓吹让台湾人都知道,“中华民国”并不存在,台湾当前最欠缺的就是“主权”。他还称,扁宋会共识说什么“中华民国”是最大公约数,令台湾的“国家”定位及“主权”更形混淆,应终结台湾这种飘流意识,这样是不行的,也是相当危险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